一つ残らず土に還るのだ 花は誰かの死体に咲く

【荒椒】川流·二

前文


      得知昨天那个面色不虞的怪人就是荒川之主并且对方很想把自己扔走,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已经放弃这个想法以后,椒图终于松了一口气。顺带着,灯笼鬼也把荒川之主大发脾气的原因告诉了椒图,椒图有些脸红,她居然哭到叨扰了他人的休息,这真是太失礼了。

      椒图决定得去好好道个歉。

      当荒川之主终于从一觉好眠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到傍晚了,他看到远处一个巨大的蚌壳,半闭合的壳中一条尾巴甩在外面,荡来荡去地借力一点一点地挪动着蚌壳。

      荒川之主:“……”

      他有一些头痛,不知道是因为一下睡得太多了还是因为看到了眼前的家伙。不过这个家伙昨晚后就没再有什么动静了,也正是因此他才补眠到现在。他走过去,问道:“你在做什么?”

      “荒川大人!”听到他的声音,椒图兴冲冲地抬起头,下一秒又整个蜷缩起来,啪地一声合上了蚌壳。“您现在心情不好吗?”壳中传出怯生生的问话。

      “……还好。”

      蚌壳立刻打开了,椒图又回到了兴冲冲的状态:“那就太好了!我看到您的脸色还是青的,所以才害怕地躲起来了。您心情愉快真是太好了!”

      ……他现在的心情不好了!

      椒图并没有察觉到荒川之主的情绪起伏,明媚地笑着:“荒川大人,我是来道歉的,这几天真是不好意思,以后我会安安静静地等主人来接我的,不会再打扰您的休息。”

      既然对方是特意来道歉的,荒川之主也不是不讲理的妖怪,回味了一下椒图的话,他颇为期待地点了点头:“希望你的主人快点来把你接走。”

      “是,我也是如此期盼着的!”椒图也满怀期待地回应道。

      在一旁围观的灯笼鬼对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思维频道表示扶额。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至少久到荒川之主以为那个和蚌壳永远分不开的少女已经离开的时候,他又看到了她。他刚和大天狗下完一盘棋,准备送客,却突然听到大天狗说了一句:“真是弱小啊。”

      荒川之主顺着大天狗的目光看过去,少女半个身子伸出蚌壳,凝望着城镇的方向。

      大天狗走后,荒川之主询问灯笼鬼,“那个新来的怎么还没有走?”

      灯笼鬼:“啊?河童说他只是在这边探望友人,很快就会回去了。”

      “……不是他,是上次那个新来的。”

      “上次那个?”

      荒川之主顿了顿,为什么他身边的侍从这么没有眼见力?然而他却是已经忘记询问对象的名字了,“就是那个蚌壳。”

      “椒图?她已经不算新来的了,她已经来了一个多月了。”

      “她的主人还没有来接她走?”荒川之主觉得很奇怪,虽然的确是有一些阴阳师会赶走自己的式神,但是一般来说都只是为了各路修行,安倍晴明从前也是这么派遣式神的,按理说应该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会召回了。

      灯笼鬼解释道,“椒图说的那个主人其实并不是她的主人,只不过是一个想借奇珍异兽发财的商人罢了,可能是看椒图好骗才拐走了她。但是椒图总是不配合展览,刚好那个商人经过这里,所以就把她扔了。”

      听完后,荒川之主只说了四个字:“愚不可及!”

                                                                       

写了第一篇有点亢奋于是趁着还有点想法把第二篇憋了出来(´・ ・`)

荒川知道椒图其实并不会被接走,有点心塞【喂

感觉我把小女儿写成天然黑了(望天

评论(19)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椒糖还有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