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つ残らず土に還るのだ 花は誰かの死体に咲く

【荒椒】川流·三

前文


      椒图把她放置在蚌壳里的各式小巧玩意儿拿出来,宝贝地看了看又摸了摸,然后再珍惜地放回去,如此反复了很多次。那些都是以前主人给她的,当然,是在主人还很喜欢她的时候,后面主人觉得她没有什么用处,也就不再理会她的喜好和祈求了。

      椒图依旧很喜欢这些事物,就算旧了少了,在她眼中仍然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椒图很是敬佩人类,人类真是厉害啊,能够做出这么多稀奇的东西,虽然她不大会用,但是看着就会感觉很满足。这么想着,她又忍不住打开一盒口脂,指尖蘸了点就往唇上抹去,对着水面看了看,她又把手上剩下的抹在两颊。

      “哎呀,真好看!”椒图开心地看着自己的倒影,不停地转换角度欣赏,又觉得自己这么自夸非常不好意思,立刻缩了回去合紧了蚌壳。

      于是荒川之主刚路过就听见了砰的一声——蚌壳紧闭起来的声音。结合前几次的表现,他十分怀疑是不是那个小妖怪又因为看到自己所以躲了起来。他看起来有这么可怕吗?

      可怜的椒图还没有冷静下来,就感觉整个人颠来倒去,应该说整个蚌壳颠来倒去,很快蚌壳就被拉开一条缝隙。难道是什么妖怪来觅食的?椒图慌乱道:“这个蚌壳里面没有肉,我不是食物,不可以吃的!”

      那个人明显动作停顿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随后他又开始继续试图撬开蚌壳。椒图感觉不妙,立刻更快地撑开蚌壳,恰好撞到了那人的额角,对方闷哼了一声。椒图本来还想着实在不行干脆跳河,等到“觅食”风波过了再回到蚌壳里,却看到了罪魁祸首的样子。

      “荒川大人,您又心情不好了?”

      荒川按着额角,不得不说这个蚌壳还是很结实的,这撞一下还挺痛,“你怎么又躲在壳里?”

      这么一提,椒图又开始害羞起来,扭捏道,“因为想要冷静一下……”

      什么?

      椒图偷偷瞄了一眼,觉得荒川之主虽然脸是青的,但应该不是要对自己不利的样子,便大着胆子添了一句:“因为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看,所以……”刚说了一半又夸了自己好看,椒图又害羞地想合上蚌壳。当然,立刻就被制止了。

      荒川之主端详了一下椒图的神色,并不是害怕他的样子,他心里稍微宽慰了一点,至少他不是真的长得恐怖。刚才自己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壳弄开,倒是非常唐突。他轻咳一下,随口附和道,“嗯,挺好看的。”

      话一出口,他感觉椒图又想合上蚌壳,他一边制止一边无奈道,“又怎么了?”

      椒图见不能躲起来,便用袖子遮住脸,“太、太害羞了!”荒川大人居然夸了她好看什么的,实在是太害羞了!过了一会,她又好奇地探头过去,“荒川大人也喜欢胭脂水粉吗?”

      为什么会有这么诡异的话题。荒川之主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附和了什么。

      椒图倒是以为遇上了知音,兴奋道,“我最喜欢这些了!我觉得人类能做出这些东西真是太厉害了,所以我一直都很向往人类世界!这些全是主人送我的!”

      荒川之主看着椒图一脸幸福的样子,想起灯笼鬼说的她被人类欺骗的真相,顿时心情复杂起来。就像他今天和灯笼鬼说的那样,她真是愚不可及,因为区区一些毫无用处的东西而沾沾自喜。

      不过,还真是挺好看的。


                                                         

暂时忙完学业,然后周末朋友生日出去看电影KTV,现在才更新

然而我到底写了啥我也不知道◡ ヽ(`Д´)ノ ┻━┻ 

椒图在我心中就是像现在的女孩子一样啦,喜欢彩妆之类的,喜欢的彩妆真的让人看着心情就好啊!【事实是这个人双十一又剁手了

最后,请让我早日抽到般若吧!般若你就算怨恨人类我也爱你啊!

评论(1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椒糖还有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