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つ残らず土に還るのだ 花は誰かの死体に咲く

并肩 02.世界之书

   “看到了吧?就是那个孩子。”

   “啊,就是金色头发的那个男孩吗?真可怜,当时他的年纪还那么小。”

   “是啊,真是太可怜了。”

       阿明·阿诺德低下头,紧紧地抱着怀中的东西,快速地向前走着,不想听见身后那些长舌妇们的闲谈。反正想想都知道,她们的话题多是围绕着“他很可怜”这一中心拓展的。

       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可怜。

       穿过最后一条小巷,他来到了河边。这条河是贯穿了整个西干希纳区的运河,内地的各种货物多是由这条运河运输过来的。当然,这条河不仅仅通向内地,也通向这个城镇的另一个方向。不过那个方向的尽头并不是闸门,那里只是一堵墙壁,被水浸漫着覆上了绿色的苔藓。

   “艾伦!”看到了自己要找的人,阿明由快走改为小跑,快速地过去。绿眸的伙伴正坐在河岸的石阶上,看着眼前的水面。听见呼喊,艾伦回过头招手,“哈,阿明!你在找我么?”

   “艾伦,我和你说过的吧,这本书!”阿明有些急喘,不知是因为跑步还是兴奋的缘故,他向同伴亮出了一直揣在怀里的东西,“爷爷今天终于把它给我了!”

       那是一本书,用牛皮包裹着,厚重无比。

    “太厉害了!”艾伦惊讶地几乎跳起来,用手不停地翻着已经泛黄的书页,“火焰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还有传说中满是盐的海,都是这本书里写的吗?”

    “艾伦,你轻一点。”阿明有些心疼地制止艾伦有些粗鲁的行动,“的确都是这里写着的,我的父母也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才出去墙壁外面的。”

   “真的吗?那他们有没有告诉你外面到底是什么样的?”

       阿明全身忽然抽动了几下,方才的兴奋无影无踪。

    “......他们啊,没有回来呢。”

       尸体,是调查兵团的人发现的,但是带不回来。

       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拿着这本书,站在他家门口。

    “你是阿诺德夫妇的儿子吗?”他这么问,“家里还有大人在吗?”

       爷爷出来时的表情,阿明想他一定忘不了。爷爷看着牛皮书封上的血迹,面无表情,异常平静,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迷失许久终于回家的孩子。但是他迟迟没有接过书。

       金发男子很是理解的样子,转而面向阿明,把手里的书递给了他。

       后来爷爷带着他搬到了这里,“这里离他们近一点。”爷爷是这么解释的。

    “对......对不起,阿明。”艾伦其实听说过关于阿明父母的事,但他一时兴奋忘记了。

       自己真是一个,笨蛋。

    “没关系的。”阿明反而笑着安慰艾伦,“我不会为这件事伤心的。怎么说呢,他们在我的心里,可是英雄呢。”

       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可怜。

       他的父母,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勇者。

    “你的父母都是勇敢得令人钦佩的人。”阿明接过书的时候,金发男人拍了拍阿明的头,然后转身离开。那天的阳光照射在男人的背上,那里的自由之翼被光映得无比耀眼,仿佛要挣脱出来,直上云霄。

    “这本书很不错,你也应该认真地读一下,如果有机会的话。”阿明突然这么对艾伦说,语气从容熟练,就像从前也有人这么对他说过一样。

评论
热度(7)
 

© 椒糖还有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