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つ残らず土に還るのだ 花は誰かの死体に咲く

玻璃顶·二

  程夏自认为和郑言是一段孽缘,虽然郑言常和别人说遇见程夏是她这辈子最开心的一件事。

  “程夏可是我最大的乐趣来源啊。”郑言十分坦率地表达自己的心意。

  不过她们的初遇其实非常朴实无趣,无非就是两人在开学时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她们甚至一开始都没有怎么交谈过。因为程夏在一开始的几天总是一回到宿舍就打电话给妈妈,然后在电话的挂断音和自己的眼泪中睡着。

  郑言后来表示对此的感想是,程夏那几天应该把尿不湿扣脸上。

  初次的交谈是因为宿舍的夜谈,那时程夏可能是眼泪的储蓄终于到头了,安安静静地听着宿舍的人的讲话,一向不怎么出声的郑言那天主动开了口。

  “程夏。”

  “嗯?”

  “你是夏天出生的吗?”

  “不是啊,我的生日是在秋天。”

  “哦,我出生的时候正好是盛夏,超级热。”

  就是这么没有营养的对话。

  “既然觉得只是陌生人的话就把电话删掉啊,留在通讯录里又占地方又没有用。”现在那个六年前对她说出没有营养的话的女人正一边对付着面前的限定甜点,一边说着依旧没有营养的话。

  “所以说,我是来吐槽我和男朋友分手的事情啊!并不是要你分析对一个形同陌路的人的电话如何处置的问题好吗?!”

  “应该叫前男友了吧,而且不是分手这么简单而是你被甩了。”

  “……我想说你那种要不磨磨唧唧找不到重点,要不看见伤疤捅一篓子血的技能到底是在哪里点满的?”

  “不是你自己要求我来吐槽你吗?”

  “我是要你安慰我!”

  郑言听到这话明显沉默了一下,然后直直地看着程夏的眼睛,“你很喜欢你的前男友吗?”

  “……”

  “既然不是的话那不就没有什么好安慰的吗?从你的抱怨来看,你只是因为一直是甩人的那一方现在立场转换了很不爽吧。”

  “嗯......”

  “好,解决了你的问题,轮到我了,另外那个限定我也没有吃过。”

  “……所以说我真的没钱了啊!”

  “我请你啊。”郑言亮了亮钱包,一副’既然你不想吃的样子就算了’的笑脸。

  “你是好人!”

  “被发卡可不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爱死你!”

  “你能不要诅咒我吗?”

  “所以你到底想我怎么样?!”

  看着程夏有点炸毛的样子,郑言倒是笑的很灿烂,“你现在这样不是挺生龙活虎吗,不用再安慰了吧?”

  “……但是限定还是要吃的!”

  “啧,刚想说可以取消直接走人呢。”

  “你这个人绝对是s!抖s!”

  “哦,我倒是不介意你这么说,但是角色对照来说你不就是抖m吗?”

  “那你就是抖m好了!我是抖s!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声音很豪放哦。”郑言提醒道。

  程夏停下那魔性的笑声,环顾四周。

  周围人的目光都聚拢到了她的身上。


评论
 

© 椒糖还有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