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つ残らず土に還るのだ 花は誰かの死体に咲く

并肩 01.相逢之前

       艾伦·耶格尔这一梦想,其雏形应该要追溯到他五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正值西干希纳区新一轮的流感爆发,其可怕程度虽然比不上艾伦出生以前的那场传说中怪异无比的病疫,但是适应了安逸生活的人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还是惶恐不已。成百上千的人循着 感冒-发烧-昏迷 这样相同的路线,迈向了死神的送葬行列。

       格里沙·耶格尔作为一名医生,尤其是在十年前救治了无数病患的优秀医生,在这段时期不得不忙前顾后,他的妻子卡米拉则带着艾伦帮丈夫去病患家里送药。

       艾伦的体质比一般的同龄人还要好,所以一直都没有受到流感的影响。而卡米拉虽然事先吃过丈夫给她的预防药,但是过度频繁的出入病患所在的地方难免让她有些不适。这个时候,她往往会带艾伦去比较靠近墙壁的那片森林散散心。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风有一下没一下的吹着,把一片云从墙壁外面吹了进来。

       艾伦突然问:“妈妈,墙壁外面也有人生病吗?”

       卡米拉弯下有些疲惫的腰,好笑的看着艾伦小小的、却故作严肃般的脸,伸手捏了一把,“当然没有了。”墙壁的外面连人都没有,何况是生病的人呢?

    “那么,为什么大家不到墙壁外面去呢?”

       其实在流感爆发的初期,还是有一定数量的人没有患病,他们打算进入内地以避免遭殃,但是这里唯一通往内地的那扇大门却被严防死守,无论人们如何敲打它,依然纹丝不动。

       虽然,内地不愿意让病毒流入的这种想法很值得理解就是了。

       可是,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提出过,去没有病情的墙壁外面呢?

    “因为墙壁外面有巨人啊,”卡米拉帮艾伦把有些松散的围巾系紧,直起腰,看向墙壁,灰白的墙壁被岁月剥蚀成斑驳的样子。风向似乎变了,卡米拉捋了捋被吹乱的头发,“巨人可要比病疫更加可怕。艾伦可千万不要想着跑出去唷。”

       艾伦抬头,看见那片刚开始被吹进来的云,又一点一点的挪向了墙外。

       云,会知道吗?

       外面的世界。

       到底,是什么样的。

评论
热度(1)
 

© 椒糖还有盐 | Powered by LOFTER